二荆

【all叶】霸图粉的人生巅峰2

预警:

1.all叶汤底,指大家都很喜欢叶修但并非都是爱情

2.原创攻,所以会有原著人物大败北情节

3.同性恋可婚背景,会有私设,我流叶修

4.大量聊天体,论坛体出没



阳光正好,天空蓝得澄净,新绿的叶子在枝头伸展,鸟儿叽喳,一派欢欣。

门楣上的风铃叮铃一响,坐在椅子上打盹的小姑娘被惊醒了,连忙站起来,看到推门而入的高大男人,眼前一亮,热情地迎上去:“您好,先生,有什么想买的花吗?”

赵陆问:“去相亲,送什么花比较好?”



几天前。

赵陆如同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勤勤恳恳地批改文件。一点没休息地连轴转了几个小时,快到中午正准备放松一下,叶父打电话来了。

赵陆对于他亦师亦友的叶父打心眼里尊敬,接起电话后耐心地听叶父絮叨半天,才进入了正题。

“我小儿子,跟你年龄差不多,至今也没个对象。我就想着要不挑个时间让你们俩认识认识,看看投不投缘。”

叶父没干过安排相亲这种事儿,话说得委婉,意思却挺明确。

赵陆听懂了,但是听明白了反倒更为茫然,一时之间脑子里竟然只有一个念头:叶神睡我算不算睡粉啊......

叶父在那头给小儿子一顿夸:“你可能不太了解电竞这个行业,但是我小儿子在行业里那是顶尖的,刚代表国家捧回了一座金奖杯!”

赵陆心想:应当不算睡粉,算是霸图和叶修的世纪建交。

叶父继续道:“长得也俊俏,虽然跟叶秋是双胞胎,脸也差不多,但是看着就是要俊俏些!”

赵陆内心嗯嗯赞同,面上顾忌着自己和叶秋岌岌可危的友谊一声不吭。

叶父最终问:“怎么样?挑个时间?”

赵陆嘴比脑子快,脑子里还一团浆糊,嘴上就说:“可以,我很愿意!”

他忍不住清了清嗓子,感觉有些热,又把空调调低,起身来回踱步。

叶父没察觉到对面的人相比以往有些兴奋过了头,只高兴道:“行!我把他微信给你,你们两个年轻人自己商量时间哈。”



“先生,先生——”

赵陆回过神,笑了笑:“抱歉,刚走神了。”

“啊,没事没事。”花店店员红着脸摇头,又道:“我刚刚说到,嗯..百合,也很适合,不一定表达爱情,也可以表达单纯的祝福。”

赵陆目光扫过花店里玲琅满目的植物花卉,看到了挂在墙壁半空中的花篮,花篮中是郁簇的向日葵,一朵挤着一朵,像是人类采摘的阳光。

赵陆问:“向日葵呢?花语是什么?”

被赵陆面无表情地盯着,店员顿时紧张地卡了壳,跟背书一样往外蹦词:“沉默的爱,忠诚,追求光明,坚定的信念与,夺目的光辉......”

信念,光辉。赵陆咀嚼着这两个词,一瞬间想起了很多:叶修的一叶之秋,叶修的退役,叶修的复出…..叶修波澜起伏又光芒万丈的职业生涯。

没有比这更适合形容叶修的花语了,赵陆想,对于曾经的嘉世,对于现在的兴欣,他本身,就是必胜的信念。

“就是向日葵了。”赵陆说:“麻烦帮我多挑几多做成花束。再插上卡片,就写......”

“祝叶修先生永远开心。”

店员应下:“您什么时候需要呢?”

“明天。”赵陆看了看表:“还是这个时间,我过来拿。”

“好,您慢走。”

风铃又是叮铃一响,男人推门微微弯腰走了出去。店员一边在纸上记下要求和时间,一边心想:明明看长相很凶,但是提起相亲对象的时候可真温柔啊…

叶修......好听的名字。



叶修打完一局竞技场,收获了今日的第20连胜,心情正好时,QQ狂响——叶修不看也知道,一定是黄少天那小子。


【叶修】:【您好,您的好友目前不在线】


【黄少天】:..............................


【黄少天】:你是傻子还是我是傻子?


【叶修】:当然是你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本大爷明天要去北京拍广告,队长也去,晚上出来吃饭出来吃饭出来吃饭出来吃饭,我要把你的世界赛奖金全吃光


【叶修】:啊,明天不行


【黄少天】:你要是再找什么你家小点要生孩子之类的借口我就🔪 🔪🔪了你!


【叶修】:那不至于,明天是真不行


【叶修】:明晚我要去相亲哇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你有病啊!这借口比公狗生孩子还离谱!


【叶修】:………


【叶修】:有时候我真为你们这些职业选手的精神状态感到担忧


【叶修】:爱信不信嗷。



叶修无语地下了QQ,心想黄少天的智商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稳定。

“不理傻子。”叶修小声对趴在他脚边的小点说。

小点汪了一声,像是在附和。

叶修笑起来,伸手揉了揉小点的脑袋:“好乖好乖。”


咚咚两声敲门声。

“修宝儿,是妈妈。”

“进来吧妈妈,今天不在直播。”叶修扬声道。

叶母端着果盘,走进来一眼看到了团成一颗大白球的小点:“哎呀,我说怎么到处找不着,果然在你这儿。”

“喏。”叶母把果盘放桌上:“吃点水果,长时间对着电脑对身体不好。”

“知道了。”叶修笑道:“谢谢妈妈。”

“对啦。你跟赵陆那孩子商量好什么时候吃饭了吗?”叶母在一旁的椅子坐下。

“就明天,晚上,去我家附近的鼎盛吃。”

“行。”叶母叹口气:“你别信了你爸把赵陆吹得天花乱坠,他喜欢那孩子,看啥都是好的。”

叶修失笑:“不会的妈。你放心,我肯定挑个自己喜欢的。”叶修微微咬重自己两个字。

叶母一听放心了,紧接着又有些忧伤:“哎,你长大了,妈妈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了。前面两个妈妈看着跟你很适合,你却不喜欢。”

“怎么会。”

叶修发现自己去相亲这件事把家里的大人搞得都有点多愁善感,前几天他还听到家里的阿姨在念叨着不知道少爷吃不吃的惯别人家的饭菜。先不提叶修已经在外面独自生活了十几年,他只是去相亲,又不是马上就结婚啊!

然而这些都是长辈的关心,叶修痛并快乐着,手忙脚乱安慰道:“哎呀,怎么会,他们都是挺好的人,妈妈你眼光很不错的,只是我不太有感觉,感觉这种东西就是看运气嘛。”

这话一半是实话,一半却是善意的谎言。



第一个相亲对象本身是从事IT行业的,人也长得一表人才。叶修估摸着叶母是觉得,电竞也算互联网行业,两个人会有一些共同语言。

然而,对方显然对电竞行业一知半解,也不想去了解。听叶修说比赛时表情认真,听完却只会敷衍的嗯哦这样啊,然后另起话头。

叶修思绪漫游地听他说自己在领域内的成就,说他去哪里哪里旅游说了一整个晚上,倒是不觉得生气,只觉得实在无聊。

听黄少天的垃圾话都比听这个有意思,叶修锐评。

要只是这样倒也罢了,恐怖的是饭吃到最后,不知道叶修脸上敷衍的微笑给了对方什么错觉,对方说着:你的手真好看啊,就把手覆了上来,还摩挲了好几下。

一瞬间,叶修简直寒毛倒竖。吃完饭连再见都没说就跑了,坐上家里的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对方的微信拉黑。



第二个相亲对象是个小姑娘,是个主播,温温柔柔的,长得也漂亮,还是叶修的粉丝。

一场饭被直接吃成了粉丝见面会。

与上一个相亲对象简直是两个极端,这姑娘恨不得知道职业选手比赛的所有细节,听叶修随便说什么都能听得一脸激动。

叶修感觉她看自己不是在看叶修,而是在看一叶之秋,在看君莫笑,在看金灿灿的奖杯。

如果她知道我在家好吃懒做还啃老,会不会粉转黑啊?叶修可乐地想。

于是虽然吃饭的氛围还不错,吃完饭叶修还是直接跟这姑娘认真地说明了一下不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两场相亲就都黄了。



叶修不知道父母是不是从前两场失败里总结了经验教训,干脆找来一个跟电竞行业半点不搭架的。

在叶父的描述里,这个赵陆就是个老干部,能跟他爸一起吊半天鱼,也能坐在茶馆里跟他爸喝茶聊天聊上半天。

跟他爸,聊天!聊上半天!在叶修眼里,这在人生online游戏里得是个高难成就。

人长得精神,稳重,上进,不抽烟不酗酒,生活规律又健康——叶父吹了半天,半点不知道在叶修心里,赵陆已经被暂定为叶父2.0。

嗯….姑且算是个中性称号吧。



那头,黄少天又轰炸了叶修半天,见叶修不理自己,转头打开了群聊。


【黄少天】:跟大家分享一个笑话


【黄少天】:叶修说他要去相亲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


【杜明】:好笑在哪里


【黄少天】:好笑在叶修为了逃避约饭竟然编了这么一个离谱的借口


【周泽楷】:那你应该觉得悲哀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周泽楷你话真的很多【无语.jpg】


【楚云秀】:黄少天我看你比笑话好笑


【方明华】:我不懂,去相亲怎么就离谱了


【方明华】:我跟我老婆就是相亲认识的


【黄少天】:滚呐,没有人在乎你跟你老婆是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而且这可是叶修说要去相亲哎!【离谱摊手.jpg】那个要跟荣耀过一辈子的叶修哎!


【楚云秀】:.....@苏沐橙


【喻文州】:?楚队什么意思


【苏沐橙】:意思是真的


【苏沐橙】:叶修确实去相亲了,都相两轮了


【周泽楷】:???


【王杰希】:?


【孙翔】:????


【黄少天】:??????????????????


……

……

……


【林敬言】:其实到了年纪,去相亲也很正常吧


【楚云秀】:对啊,大家都在震惊什么?【挠头.jpg】


【杜明】:只是看大家都在刷问号......


【戴妍琦】:我的cp be了【哇哇大哭.jpg】


【方锐】:......

【喻文州】:已经相了两次......是要相到满意的才结束吗?@苏沐橙


【苏沐橙】:不是哦。我听叶修说他已经快受不了了【吐舌.jpg】


【苏沐橙】:可能再相一两个就要去跟家里抗议了吧


【周泽楷】:。


【黄少天】:叶修这个叛逆青年竟然这么听家里的话?


【苏沐橙】:他可乖了


【王杰希】:确实


【周泽楷】:嗯


【喻文州】:叶修还是很注重家庭的


【黄少天】:??尼玛


【黄少天】:被攻击是我的宿命是吗???







————————————

是的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