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霸图粉的人生巅峰1

预警:

1.all叶汤底,指大家都很喜欢叶修但并非都是爱情

2.原创攻,所以会有原著人物大败北情节

3.同性恋可婚背景,会有私设,我流叶修

4.大量聊天体,论坛体出没





“战场被一枪穿云分割开来,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二人强行二拖四给其他人创造集火奶妈的输出空间 ......”

“血量掉的相当快!一叶知秋的输出相当离谱,但是还不够......光牢!是索克萨尔!不知道什么时候,索尔萨尔已经脱离了对方的包围圈,及时赶到战场......对方牧师已死,而石不转还活着!”

“冠军!我们是冠军!毫无疑问的碾压姿态,中国队是毫无疑问的冠军!”



2025年9月6日,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六支战队鏖战将近两个月后,中国队高高捧起了最后的奖杯。一时间,荣耀在全球的热度都达到了顶峰,中国队的十三名选手,包括替补上场的领队,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为所有荣耀迷津津乐道,反复传颂。

比赛结束当天,#叶修 荣耀之神#的tag就登顶了热搜榜,那个男人在舞台上被选手团团围住,又一次捧起奖杯的照片被疯狂转发。人们感慨于中国队无可匹敌的强大,更感慨于中国队凝聚的团魂,竞技体育的魅力被简简单单的一张图体现得淋漓尽致。



刷到这张图的时候,赵陆正和叶秋一起吃晚饭。

叶秋边吃边吐槽:“我爸真的是别扭,明明看到我哥夺冠高兴疯了,却还要作出一幅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别到时候我哥回来他说话不好听又给人气跑了。”

赵陆长按照片保存,道:“你哥可不像是会被老爷子说话气到的人。”

叶秋扬眉:“你别说得一副跟我哥很熟的样子,你俩见都没见过面。”

赵陆无语:“哥控是病,建议早点治疗......”

紧接着,他贱兮兮道:“而且我怎么跟你哥不熟了,俗话说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我可是你哥宿敌的粉丝。我们霸图的标语干死叶修没听过吗。“

叶秋忍不住乐:“如果霸图的粉丝都是你这种壮汉,那我真的很有必要担心一下我哥的人身安全。”

赵陆将近190的身高,黑色的贴身西装合着流畅起伏的肌肉,即使坐着也让人感到十足的压迫感。他的面孔算不上英俊却十分挺拔,粗黑的眉毛下狭长的眼睛又黑又深,在外人面前往往懒于贡献出任何表情,于是大部分人对其评价都是冷酷,狠辣,阴晴不定之类的负面词汇,其实事实大相径庭。

赵陆已经习惯了好友对他的调侃,不屑于向某游戏小白科普霸图和叶修之间的恩怨与情长,满不在乎地继续吃他的香煎三文鱼。

叶秋玩笑开够了,话题一转聊起了最近的项目:“......有点难搞,我得亲自去跟那边谈,估计要出差一两个星期。”

“赵菀就在北欧,跟那个公司有些商业合作,要是有什么不顺利的可以去找她。”

“你那个表妹?前几年不是还死活要把你拉下马吗?“叶秋至今对赵陆那一大家子极品亲戚心有余悸。

“想通了吧。”赵陆唇角凝着笑容:“不想通也没办法,不想睡大街就得给我好好工作。”

叶秋打了个冷颤:“停。我对你怎么解决的没有一点兴趣。我爸前几天还在家感叹赵家就出了你这么一个正常人,其他人老爷子都看不上的很。”

赵陆笑:“原来我也就只得了个正常人的评价。”

“别介,我看如果可以,老爷子都想通过联姻来绑定你这么个‘青年才俊’了.......”



然而,叶秋万万没有想到,这么一句玩笑话,居然一语成谶。如果他知道,就算是硬绑,他也要把他哥绑走,绑得离B市越远越好——可惜,命运没有如果,叶秋只能屈服,并在将来,含泪朝着自己的兄弟,叫出那一声嫂子。



叶修同志这下算正式退役了,拿着五个奖杯,无数荣耀加冕,职业生涯可谓十分圆满,连一向对他吹胡子瞪眼的老爹也和蔼了许多。回家后每天吃吃喝喝,遛遛小点,跟大爷下棋,跟大妈跳舞,日子滋润得很,上秤一称,足足重了5斤。他妈还硬要对着他挂不住肉的脸长嘘短叹:瘦,太瘦了,然后得来全家人(除了叶秋)的连声附和。可能这就是可怕的长辈滤镜,叶修吃着保姆的爱心甜品,快乐地想。

然而,当叶父叶母开始进行另一项长辈必备技能——催婚时,事情就不那么快乐了。

“妈,我跟苏沐橙真不是那种关系。不是,跟黄少天也不是!”叶修举手,就差对天发誓了。

“哎呀,我看好几个小伙子小姑娘都靓得很,咋都没发展一下呢。”

叶修很无奈:“那也要人家看得上我呀。”

叶母白了他一眼,道:“哪有这么埋汰自己的......妈妈也不是催你,只是你毕竟也大了,有些事总得准备起来了吧。正好有几个差不多年龄的,也是京圈里的,约个饭认识认识?”

“行啊。”只是吃饭认识一下,叶修倒是无所谓:“妈你安排吧,我都有时间。”

叶母笑盈盈地点头,看着自己离家多年的大儿子,心生无限感慨时又有点伤感,叮嘱道:“不喜欢不要强求啊,都不喜欢也不要紧的,妈妈还想儿子在家多住几年呢。”

“......好。”叶修凑过去,像小时候一样,伸出双手抱了叶母一下,多年不见,不管是拥抱的人还是被拥抱的人,姿势都有些生疏,但是没有一个人点破。

“谢谢妈。”叶修说。

“行了。”叶母佯作不耐赶人:“该干嘛干嘛去,工作好好做,别偷懒。”

叶修敬礼:“好的,没问题阿sir!”



叶修溜达着上了楼。打开电脑,启动荣耀,思绪却还停留在跟叶母的对话上。

谈恋爱,叶修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相关的问题。

在叶修正值青春期的时候,抽屉里经常被放上一叠又一叠的情书,但是他一向不扔也不看。在他看来,谈恋爱是件既没有打游戏快乐也浪费打游戏时间的事情。更何况,他那时正疲于应对父亲的管制:叶父不允许他打游戏,叶修只好找叶秋作掩护,偷偷去网吧打;要保证成绩不能下滑;要听叶父的话培养其他“高雅”的兴趣爱好。父亲这个词,对那个年纪的小孩来讲,代表着绝对的,无法反抗的权威。

等到叶修稍稍长大,离家出走,海阔天空,少年人正是意气风发时,好友的死亡又骤然撕裂了整片天空。叶修第一次意识到,生命是多么脆弱,人生又是多么无常......

叶修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又好像没有。他学会了如何做哥哥,如何做队长,如何做别人的指引者启明灯,如何做别人可以托付信赖的队友,却好像一直没学会要如何去爱别人。

不过,顺其自然吧,叶修心想。

想这么多的功夫副本都下了两次了。

于是,操纵着角色准备去随机挑选一个坑害对象的叶修,今天也将多愁善感的萌芽直接掐灭在了摇篮里。


……



【苏沐橙】:【草莓红烧肉.jpg】


【苏沐橙】:食堂师傅疯了,惊恐脸.jpg


【叶修】:什么味道?


【苏沐橙】:我很难跟你形容


【叶修】:【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叶修】:叼烟.jpg


【苏沐橙】:!你走


【叶修】:放假了来我家吃饭


【苏沐橙】:好的哥,谢谢哥


【叶修】: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妈在今天之前,都以为我俩是情侣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在我澄清之后,她又问我,那黄少天呢?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沐橙】:阿姨该不会是混迹了什么cp论坛吧?


【叶修】:不无可能.....


【叶修】:我妈看下去我单着了


【叶修】:所以这周末我准备去相亲


【苏沐橙】:?


【苏沐橙】:纳尼?


【苏沐橙】:我靠。


【叶修】:挠头.jpg


【叶修】:有这么让人惊讶吗?



就是很让人惊讶,屏幕那头,苏沐橙猛地从床上坐起来,难以置信地回想起在苏黎世的点点滴滴。

喻文州、王杰希对叶修的好感,在苏沐橙看来已经很明显了,可能还有其他人,但是由于大家都喜欢“缠”着叶修,还有黄少天这个黏人程度百倍的家伙,所以并不是很明显。苏沐橙看叶修熟练地用甜言蜜语应对他们的骚话,一碗水端平的样子,还以为叶修是知道他们的意思,却暂时不想要开启一段感情。

结果,现在,家里人催婚,叶修竟然宁愿选择相亲也没想从联盟的众多爱慕者里发展一个。长得不赖,又有共同的兴趣爱好,难道不香吗?

等等,苏沐橙一顿,忽然醒悟:难道叶修的驾轻就熟游刃有余,不是因为他是个情场高手,而是单纯地没体会到那层意思?

我以为的海王,其实是块木头?

嘶,苏沐橙倒吸一口凉气,直男gay,恐怖如斯。



【苏沐橙】:号外号外,惊天大消息


【苏沐橙】:放出去绝对震惊整个荣耀圈


【楚云秀】:咋,叶修又要复出?


【苏沐橙】:不是啦


【苏沐橙】:是叶修他要去相亲了!


【楚云秀】:就这?


【苏沐橙】:??不够震撼吗!


【楚云秀】:他只是去相个亲,又不是马上要结婚


【苏沐橙】:......仔细一想,倒也确实


【楚云秀】:不过


【楚云秀】:确实能够震惊整个荣耀圈


【楚云秀】:以震惊某些职业选手的方式


【苏沐橙】:我就很震惊!


【苏沐橙】:我曾经一度以为,叶修他跟王杰希还有喻文州三个人已经在一起了!


【楚云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这个猜想未免有些离谱


【楚云秀】:而且你不能直接问吗,叶修肯定会告诉你的哇,干嘛暗戳戳的


【苏沐橙】:你不懂


【沐沐】:我们约好了,不去干涉对方的感情生活


【楚云秀】:.....


【楚云秀】:不是很懂你们兄妹.jpg


【楚云秀】:等叶修相亲完了告诉我哈,我要听第一手八卦!


【苏沐橙】:ojbk!



深夜,叶家大宅。

叶父看叶母翻来覆去对比那几个人,忍不住道:“这么麻烦干嘛,都去见见不就行了?”

叶母头都不抬:“你说得轻巧,到时候又不是你去。”

叶父哼了一声:“我看你挑的那几个都不咋地。”

叶母:“年轻人里你就看那几个顺眼,关键是人家都谈朋友了啊。”

叶父:“谁说的,赵陆不就还没谈吗?”

叶母:“...他人是不错,可他的父母......”

叶父:“他是他,他父母是父母。再说了,赵陆跟他父母关系又不好,他父母能掺合到哪儿去?”

“行,行。”叶母妥协:“你都提几次了,那就见见呗。别到时候叶修不喜欢他,你反而不高兴了。”

叶父:......

叶母猛地抬头:“你不会真这样吧?”

叶父不说话了。

叶母被气笑了:“叶志国!到底谁是你儿子——”











————————————————

*时间线以叶修1997年出生为基准*

*叶父名字是瞎编的*

*为了避免混乱,聊天体中id名均为本名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