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霸图粉的人生巅峰3

预警:

1.all叶汤底,指大家都很喜欢叶修但并非都是爱情

2.原创攻,所以会有原著人物大败北情节

3.同性恋可婚背景,会有私设,我流叶修

4.大量聊天体,论坛体出没



一夜之间,叶修去相亲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职业圈,大家纷纷表示震惊之余,也纷纷表示相亲多半会不了了之。

“叶修一看就是要跟荣耀过一辈子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方锐表示。

“说不准吧,看上合适的可能就在一起了。”唐柔表示。

楚云秀辣评:“叶修看起来什么都无所谓,实际谈起恋爱来可能难搞的要死。”

“我都无所谓啦。叶修开心就好。”苏沐橙笑眯眯道。

“.......”周泽楷...嗯......周泽楷暂时没组织好语言。

“真要谈恋爱的话,我觉得职业选手更适合叶修吧。”最后,王杰希作为代表做出总结性发言。

黄少天不怕事大的在群里发起了投票,最终”叶修相亲不会有结果”这一选项以压倒性优势胜出。


“有什么用呢?”楚云秀再次辣评:“事实就是现在有个野男人正在跟叶修相亲捏。”


赵陆捧着向日葵花束,跟着服务员往里走。

周日晚上,店里正是高峰期,人们有说有笑,饭菜的香气漫溢,满是家常的喧闹声和烟火气。

赵陆一眼看到了叶修。

他侧对着他,低着头,又白又纤长的手指轻轻摆弄着桌上的装饰物,像个小孩子,无意识地微微嘟着嘴。

砰。

砰。

清晰的,赵陆听到了自己重重的心跳声,周围的场景和人声仿佛蒙上了一层磨砂玻璃,模糊不清,只有向日葵特有的植物清香愈发清晰。

“叶修。”赵陆听到自己用跟往常别无二致的平稳声音唤道。

叶修抬头,眼睛一下子撞进了金黄色的花束中。

花?

给他带了花?叶修怔然。


语气太凶吓到他了吗?赵陆有些懊恼。

“是给我带的花吗?”叶修笑着问。

“嗯。”赵陆有点僵硬:“是的。”

叶修站起身接过花束,这才发现赵陆比他高很多,得微微抬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

“谢谢。”叶修笑:“谢谢你的花。”

赵陆也跟着笑了,稍微放松下来:“你喜欢就好。”

两个人都坐下来,叶修把花稳当地安置在旁边的椅子上。

赵陆把菜单递过去道:“你先点菜吧。”

叶修也不推辞,一边看菜单一边跟赵陆聊天:“你怎么会想到送我花的?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吧。”

“看过你的比赛。”赵陆说。

叶修问:“你是我的粉丝?”

“不是。”赵陆老实答道:“我是霸图的粉丝。”

叶修有些惊讶的抬头,端详着赵陆,调侃道:“看着确实像霸图粉。”

赵陆垂眼,微微避开叶修直白的视线:“意思是说我长得很凶吗?”

叶修笑,视线扫过赵陆泛红的耳垂:“不是哦。”

“是感觉你有霸图的气质,嗯......很正派?”

“很正派。”赵陆重复,笑道:“是夸奖,我收到了,谢谢叶神。”

叶修今晚笑的频率很高,他发现赵陆挺有意思的,不像个老干部,也远不是他想象中的叶父2.0。

“我点好了。”叶修轻快道,把菜单递给赵陆。

赵陆扫了一眼叶修点的菜色,问:“喜欢吃辣?”

叶修说:“喜欢,但是不是很能吃。”

“这家店做的辣子鸡很正宗,所以可能会有点辣。”

“这样啊....”叶修勾勾鼻子。

赵陆道:“很想吃?”

“嗯。”

“那就点吧,等会儿吃不了我吃。”

”你饭量很大?”叶修又笑。

“嗯。”赵陆有些不好意思:“以前一直被外婆说是个饭桶。”

“能吃是福啊。”叶修老气横秋地感慨。

赵陆忍不住笑。

可爱。

真的好可爱。


赵陆又听到了自己清晰的心跳声。


鼎盛的菜很好吃,叶修吃得很开心。辣子鸡也确实像赵陆所说,特别辣,叶修吃了几个过了嘴瘾就吃不了了,剩下的全让赵陆吃光了。

确认过眼神,是真的很能吃。

“你平常有在健身身材才这么好吧?”叶修问。

身材好........赵陆内心的小人一阵狂跳。

“嗯,会去健身房,还会去打拳击。”

“拳击?”叶修好奇道:“难道是因为这个喜欢上霸图的?”

赵陆想了想:“有一部分吧。我也说不太清楚怎么喜欢上的,可能是因为入坑荣耀的时候刚好是霸图夺冠。”

叶修了然:“第四赛季的时候。”

“对。”赵陆有些不好意思:“刺客的一击必杀很帅,后来霸图的比赛看多了,渐渐就爱上了韩文清的比赛风格。”

“要不要帮你去要签名?”叶修撑着头看他,眼睛里荡着笑意。

“能要到吗?”赵陆开玩笑:“不会被霸图打出去吗?”

叶修很凶地皱脸:“我在联盟里可是很有威望的大前辈。”

赵陆噗地笑出声。

“笑什么?”

“很可爱。”赵陆脱口而出。

“啊..不是..”

叶修咳了咳:“不是什么?”

“啊..不是,不不不,不是不可爱的意思,我的意思就是,嗯,就是,就是.....非常可爱。”

赵陆结结巴巴地解释完,看到叶修用手搓了搓耳垂,弯起了唇角,笑眼弯弯。

他笑起来真好看,赵陆晕乎乎地想。

“你下次大概什么时候去拳击场呀?”叶修转移话题。

“大概…我想想,下下周应该会去。”

“我对拳击很好奇哎,下次你能带我一起去吗?”

赵陆迷瞪道:“还有下一次,是对我还算满意,可以继续下去的意思吗?”

叶修学赵陆说话:“那你对我还满意,可以继续下去吗?”

赵陆咽口水,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说法有些傻,害羞之下又结巴了:“那,那就,下下周,我来接你。”


夜渐渐深了,店中亮堂的灯光也逐渐显出一丝倦怠与慵懒,让人说话都不禁放柔了声音,心间亦是满溢的温情。


“好~”叶修轻轻应道。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九点半了,叶修轻手轻脚的打开门,结果客厅灯还亮着,叶父叶母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听到开门声,叶父非常激动,一下子转过头,大声问:“相亲怎么样!”

叶修:......

爸,到底我相亲还是你相亲啊。

叶母也问:“怎么样啊修宝儿?”

“还不错。”叶修道:“我们还约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

叶母激动道:“真的吗?”

叶父得意地抬下巴:“我就说还是我的眼光好吧!”

叶母无语敷衍道:“啊行行行,你眼光好。”

又把叶修拉着坐下来,温柔道:“来来来,跟妈妈讲讲,怎么个不错法。”

叶修茫然,心想怎么还有这个环节,之前说没感觉不太行的时候不是直接放我走了吗?

“就是....人长得不错,性格不错,相处起来也不错。”叶修做出没有用的总结:“总之就是感觉不错啦。”

叶父也跟着感叹:“小赵那孩子确实不错啊。”

叶母:......

叶母快不认识不错两个字了,她无语地看着父子两,忽然间想到了还在出差的叶秋。

“对了,叶秋是不是后天回来?”

叶父:“对,本来早该回来了,出了点意外,拖到现在。”

虽然嘴上抱怨着,其实对于叶秋这次的处理方式和手段,叶父心里是很满意的。

叶母愣楞地发起了呆。

叶修奇怪道:“妈?怎么了?想起什么了?”

叶母啊的一声回过神。

“我突然想起,我们是不是,都还没跟叶秋说过,你要去相亲了啊?”

叶修和叶父同时啊了一声。



“阿嚏!”

叶秋打了个喷嚏。旁边的人关切地递过来纸巾:“叶总,没事儿吧?”

“没事儿。”叶秋吸吸鼻子:“可能是跟这里有点水土不服。”

“啊,确实,这里的食物真的吃不惯。”

“对对对,我也是,啊——好想吃康师傅泡面啊。”

众人哄堂大笑。

“有点出息啊。”叶秋说:“等回去了请你们吃大餐。”

“谢谢老大———”

“行了。”叶秋最后清点了一下资料,宣布道:“没什么事儿了。散会!明天放一天假,大家去逛逛买点礼品什么的,我们后天回去。”

“好!”众人齐声应是。


叶秋终于有空看手机,一打开微信,蹦出来一堆消息。


【妈妈】:秋啊,忘了跟你说一件挺重要的事了


叶秋疑惑地回了个问号。


【赵陆】:你知道叶修比较喜欢什么吗?


【赵陆】:我想送他礼物,不知道选什么


叶秋更加疑惑,赵陆这厮没事儿送他哥礼物干嘛。


恰在这时,叶母的回复来了。


【妈妈】:你哥他去相亲了


【妈妈】:你刚好出差,就忘了跟你说了


【妈妈】:修宝儿看赵陆还挺满意的,准备相处一段时间试试


【妈妈】:赵陆也是你朋友,应该还不错吧【黄豆脸微笑.jpg】


啊?

啊??

啊???

叶秋把叶母的消息反复来回看了三遍,崩溃了。



职业选手聊天群


【杜明】:深夜了


【杜明】:但是想必职业选手们都还没睡吧


【黄少天】:有屁快放,无事退朝


【楚云秀】:黄少天怎么好意思叫别人有屁快放的......


【黄少天】:楚云秀我惹你了?【发怒.jpg】


【王杰希】:可能只是嫌你烦


【杜明】:阿诺......


【黄少天】:被嫉妒是我的命运我了解


【杜明】:没有人在乎我想说什么吗?


【周泽楷】:说


【杜明】:.....谢谢队长


【杜明】:总而言之,就是,没有人想知道叶神今晚相亲的结果吗?【鲜花.jpg】


【喻文州】:问了苏沐橙,她说不知道


【苏沐橙】:是的捏,我也不知道


【王杰希】:给叶修发了消息,没回


【杜明】:这样啊……


【楚云秀】:太逊了吧大家,完全被那个男人玩弄于鼓掌之间哎


【黄少天】:你这就有点过度解读了吧


【黄少天】:我关心关心我最好朋友的婚姻大事有什么问题?


【楚云秀】:…并没有在说你!


【黄少天】:?【摸不着头脑.jpg】


【喻文州】:。



赵陆皱眉看着鲜艳的红色感叹号,点进叶秋的头像又退出,确认自己是被他拉黑了。

赵陆不解,叶秋这是更年期到了?还是哥控综合症终于到了晚期?

等等。

赵陆靠着枕头,往上翻了又翻自己跟叶秋的聊天记录:半个字没有提及自己要去跟叶修相亲的事情。

啊哦......

这下好了,还没开始就已经惹火了小舅子。

想到这里,赵陆又是一阵恶寒,叶秋,小舅子,两个词放在一起就是个恐怖故事。

解决不了就不去解决,赵陆把手机一抛,决心暂时不去想这些烦恼事,甜蜜的思绪顷刻间又占据了心神。



叶修的手,叶修的眼睛,叶修说话间的吐息,仿佛梦境中绮丽的幻影,在脑海中盘亘不散。爱情像一颗流星,轰然坠落,溅落的碎片让人快乐又痛苦。他喜欢自己吗?赵陆在心里问。自己有什么好喜欢的呢,赵陆又在心里答。

很少见的,赵陆的思绪既没有逻辑,也无头无尾,只是在黑暗中漫无目的的游荡,企图寻找些什么,又或者只是享受此时此刻的宁静。如果我送他礼物,他会开心吗?赵陆又想,就像今天收到花那样开心。


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赵陆只偶尔,在兴欣的比赛转播中,看到叶修笑,大多是淡淡的,运筹帷幄又嘲讽的笑,如果比赛对阵的是霸图,霸图粉丝看了只会怒气上头、血压拉满。

但是今晚的笑是不一样的,他来自赛场上的叶修,却又不仅仅来自于赛场上的叶修,那是作为观众,作为粉丝,永远不可能真正去窥探的一面。


赵陆想要去了解。他提着灯走在复杂而庞大的古堡里,或许只有足够的坚定,才能用正确的钥匙打开最深处的大门,抱走王座上沉睡的小王子。


该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呢….

赵陆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评论(7)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