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拇指姑娘修修

*所谓的毁童话系列
*一发完















*一

     很久很久以前。Long long ago........

     有一个男人,年芳二十七,面相凶恶,能止小儿蹄,名叫韩文清。

      大家都很害怕他,没有人愿意靠近他,他非常孤独。
    
      孤独的男人于是希望有一个小孩子能陪伴他。

      他找到了一位巫婆。
    
       性别为男的巫婆名叫王杰希,魔力非凡,远近闻名。
    
       “我非常想要一个小小的孩子,你能告诉我什么地方可以得到一个吗?”韩文清诚恳地说道。
        
       “这很容易。”王杰希说:“你把这颗种子拿回去,种在花盆里,不久你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东西了。”
      
        韩文清高兴地拿着种子走了。
      
        “哎呀,坏了!”过了一会儿,巫婆王杰希一拍脑袋,懊悔不已:“我应该给他宋奇英牌种子的,怎么把修修牌种子给了他呢?”

        

      

  








*二

         韩文清回到家,把种子种到花盆里。

         不久,红色的,美丽的花苞长了出来
        
         韩文清非常高兴,他在娇嫩的花苞上小心的亲吻了一口。

         他的吻刚刚落下,受到惊吓一般,花儿忽然噼啪一声绽放开来。

          花的中央趴着一个小人儿,白白的,像藕做的娃娃。
       
          “你好呀。”小人儿礼貌地说:“请问能给我一支烟吗?”
        
           韩文清觉得一定是自己的胎教有问题。
        

         
       











*三

    
        小人儿非常小,还没有韩文清的大拇指一半长。
    
         于是韩文清给他取名叫拇指姑娘。
        
        “喂,我是男的,我有名字,我叫叶修!”拇指姑娘细声细气地抗议道。
         
         韩文清不管,轻轻一推,拇指姑娘就在桌上不受控制地滚了几圈,晕头转向。
        
        出生后的短短几分钟,自称叶修的拇指姑娘就感受到了社会的险恶。
















*四

   
        人不可貌相。
     
        孤独的韩文清是个心灵手巧的男人。

        他用小巧的胡桃壳儿做了摇篮,用玫瑰的花瓣儿做了被子。他还用郁金香给拇指姑娘做了一个小船。

         拇指姑娘叶修喜欢在午后,在荡漾的水波上,趴在小船里美美地睡上一觉。  

         韩文清给拇指姑娘做美味的食物,做漂亮的衣服,叶修非常满意。

         他抱住韩文清的手指,用自己柔软的脸蛋儿蹭了蹭。

         “老韩,你真好,我好喜欢你。”

         孤独的韩文清愣住了。

         他真是个懂礼貌的拇指姑娘啊,叶修得意地想。

         

        
        











*五

      一只癞蛤蟆从破掉的窗户跳了进来。

      它看到美丽的拇指姑娘,心想:这姑娘倒是可以做我儿子的漂亮妻子呢。

      它抓住拇指姑娘的胡桃壳,背着跳出窗外,一直跳到花园,来到他的家。

      它将拇指姑娘放在最大的那片睡莲上。

      拇指姑娘叶修终于醒了,他一点也不害怕。

      “这是哪儿?”他问。

      癞蛤蟆向他深深鞠了一躬,说:“这是我的家,我的儿子将是你未来的丈夫。”

      “……可我是男的。”

      “希望你和我的儿子结婚。”

      “可我是男的。”

     “希望…………”

      砰。

      拇指姑娘用胡桃壳砸晕了癞蛤蟆。



















*六

     
      睡莲旁边全是水。

      拇指姑娘叶修不会游泳,他没有办法回到陆地。

      一只蓝色的鱼游了过来。

      “你好,我叫喻文州,你需要帮助吗?”他问道。

      拇指姑娘叶修从荷叶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探出头。

      “你能帮我把这片睡莲的根咬断吗?”

      “当然可以。”蓝色的鱼高兴地吐了一个泡泡。

      于是拇指姑娘坐下来等待,他等啊等,等啊等。

      “还没有好吗?”拇指姑娘忍不住问了。

      “对不起。”蓝色的鱼歉意的说。

       “我是这里最慢的鱼呢。”














*七

       拇指姑娘叶修坐着睡莲向远处飘去。

       他对路上的一切都感到好奇。

       一只巨大的金龟子飞了过来,看到了他。

       叶修也看着他,黑珍珠一样的眼睛含着温柔的笑意。

       金龟子原地转了半天,最后终于飞过来,用爪子抓住他的腰,带着他一起飞到树上。

        “我要和他结婚!”金龟子孙翔如此对他的族人宣布道。

        “但是他没有触角!”金龟子刘皓说道。
       
         “他连触须都没有!”金龟子陈夜辉也说。

         “闭嘴!”孙翔愤怒地吼。

         转头看向拇指姑娘叶修,纯情的金龟子又红了脸。

         “你能嫁给我吗?”他吞吞吐吐地问

          “不能。”叶修冷漠脸。

          “可我是我们这里最英俊,最强大的金龟子!”孙翔难以置信地说。

           拇指姑娘叶修忧伤地叹了口气。

           这只金龟子怎么,傻里傻气的。














*八

     
       拇指姑娘叶修不愿意嫁给孙翔。

       但是金龟子孙翔还是那么喜欢他,一天比一天更喜欢。

       他会带着他在清晨的树林里飞翔,带他喝最甘甜,最纯净的露珠,给他采集最柔嫩最美丽的花瓣。

       金龟子孙翔对拇指姑娘非常,非常地好。

       但是拇指姑娘叶修还是要离开。

       韩文清还在等他,拇指姑娘想,没了我,谁还愿意陪他呢。

      












*九

  
      在金龟子孙翔这里的第二个年头。

      叶修救了一只快要被冻死的燕子。

      燕子先生感激他的救命之恩,决定带他离开。

      金龟子孙翔非常伤心,多大的金龟子了,还掉了眼泪。

       “别哭啊。”叶修无奈,轻轻拍了拍他的壳。

       “我会想你的呀。”温柔的拇指姑娘像哄小孩儿一样哄他。

       

       











*十

       拇指姑娘叶修被燕子先生背在背上带走了。

       燕子先生叽叽喳喳地开口。

      “谢谢你救了我啊。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不如就以身相许吧,好不好?好不好?唉,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天的少,少天的天,你叫拇指姑娘对不对?”

       “你知道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的吗?因为他们都叫你拇指姑娘,嘿嘿,我可聪明了,我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燕子。”

       不,你是世界上最聒噪的燕子,拇指姑娘叶修痛苦地捂住耳朵。










*十一

     
       “我带你去我的好朋友喻文州那里好不好,我们两个会对你很好的。”燕子先生说。

       “我不去,我要回家。”叶修答到。

       “唉?非要急着回家吗?”燕子先生有点失落。

       “我带你去花之国好不好?那里都是和你一样的小人儿,你会在那里生活得非常快乐。”

        “他们会给你取一个美丽的名字,教你唱歌跳舞,你还能看到花之国最英俊的王子。”

         “谢谢你,燕子先生。”叶修笑道。

        “但是不麻烦你了,还是直接送我回家吧。”

        “家里有人在等我。”
       











*十二

        韩文清弄丢了他的拇指姑娘。

        他找了很久很久。

        他做的小蛋糕没有人吃了,他做的小被子没有人盖了,他做的小船没有人趴在上面睡觉了。

        房间里,忽然,空落落的。

        失去拇指姑娘的第一个年头。

        韩文清拒绝了巫婆王杰希送给他的种子。

        失去拇指姑娘的第二个年头。

        韩文清在小路上竖起一个又一个路标。

        他担心他会找不到回家的路。

         失去拇指姑娘的第三个年头。

         韩文清正在花园里浇花。

         恍惚间听到他的拇指姑娘在喊他。

         他抬起头,伸出手。

          小小的人儿落下来,落在了他的掌心。

          “呦,老韩。”

          “我回来啦!”











————————————————————

让我们来采访一下花之国最英俊的王子。
王子周泽楷:“…………………………名字。”
连名字都没出现。

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年轻的金龟子先生。
金龟子孙翔:………叶修我到底哪里不好???




          

        

       

       

       

       

  

      

      
     

   

     
     
     

  
        

       

       
        

     

        

评论(12)

热度(4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