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每天醒来都发现自己喜欢的人在改设定04










叶修的评判标准实在扑朔迷离,大家也就不再纠结,决定随缘。这么过了几天,基本上相安无事,风平浪静——和瑞典队的一次小冲突除外。

事情说起来比较智障。当时叶修和孙翔两人准备出门采购一些零食,瑞典队迎面走过来。双方友好的打了招呼,正要擦肩而过,叶修嗅到了瑞典一名队员身上很浓的香水味儿。

孙翔也闻到了,他对香水有点过敏,那位兄弟喷的香水又有点刺鼻,情不自禁地就打了个喷嚏。

然后走在孙翔前面的叶修就停下了,折回来站到孙翔面前,很严肃地对那名喷了香水的队员说 : “你刚刚的行为严重冒犯了我的队员。希望你可以道歉。”

孙翔 : “??????”

翻译 : “???????”

瑞典队员 : “??????”

“受害者”和“加害者”都一脸不知所措,两相对视竟从对方眼里找到了一丝认同感。

如果楚云秀和苏沐橙在这里,大概就明白,叶修肯定是把香水味儿当成了那可怜孩子的信息素,以为孙翔打喷嚏是因为他故意放出了信息素来挑衅刺激孙翔。可能叶修设定里这种行为是非常严重的失礼行为,所以才有点生气。

但是你又能怎么办呢?你又不能直接跟瑞典队说 : “对不起,我们领队最近脑子出现了一点问题。”

如果这样,第二天的新闻头条可能就是 : 震惊!中国队领队当场挑衅瑞典队原因竟然是!

这种情况如果换个喻文州之类的在场可能会好一点,奈何在现场的是孙翔——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孙翔同学。

那名瑞典队员性子还比较软,和和气气道 : “很抱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叶修挑眉,把瑞典队员主动释放善意的样子理解成了挑衅过后丝毫不把中国队看在眼里的的嚣张,于是脸色更冷。

孙翔在一旁持续懵逼,心想叶修生气起来竟然还有那么点可爱,跟炸毛的猫咪一样——隐形猫控暗搓搓地想。

“误会?怎么,做了之后不敢承认吗?”

叶修这个人,温柔可以很温柔,嘲讽起来一个眼神也可以让你火气上头。

于是瑞典队全员火气都上头了,觉得中国这位领队碰瓷也碰的太不讲道理了。碰瓷儿也要讲究基本法的好伐。

但是在叶修眼里,故意释放信息素攻击别人可能会对别人的身体和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做出这种事还不道歉不教教他们怎么做人是不行了。

得。双方都觉得对面很不讲道理,于是“一拍即合”,pk胜负说话。

叶修拍拍孙翔的肩膀 : “借我张帐号卡。”

孙翔实在搞不懂叶修的设定里都有些什么,就只能干巴巴地劝着: “你你你别冲动啊。。要不算了吧。对面也没做什么。。”

叶修被孙翔说让他别冲动,感觉很新奇,又有点欣慰,觉着孩子终于长大了 : “不错。理智多了。不过这种事不能忍着。别怕,出了事我担着。”

孙翔 : 。。。。。。我不是我没有。

我要装作很感动的样子吗?孙翔茫然地想。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孙翔觉得还可以再挽救一下,于是大爆手速把发生的事情飞快汇报到了一个没有叶修的群里。

至于为什么没有叶修,大概和上学的时候总有一个没有班主任的群是一个道理。














等国家队众人赶到的时候。叶修已经solo赢了对方三个队员了。

瑞典队气氛惨淡,个个脸上一副忍辱负重的坚贞表情,聚在一起瑟瑟发抖。

那名喷了香水的队员面色苍白 : “队长。我对不起你,都是我的错。”

瑞典队长 : “不!不是你的错!我们不能这么轻易向恶势力低头!”

瑞典队员抱头痛哭,戏非常多。其中一名队员甚至朝自己眼里滴了几滴眼药水。

国家队 : 。。。。。。仿佛走错了片场。

叶·大魔王·修干净利落地结束了上一场pk,揉了揉手腕微笑道 : “下一个谁来?”

喻文州苦笑,上前轻轻捏住叶修的手阻止他继续对瑞典队进行精神和身体的双重伤害。挂上标准微笑开始和瑞典队交涉。

这事儿本来也没什么,就是不怎么好交代。喻文州在来的路上集思广益,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

他对瑞典队的说法是,他们领队有一种应激综合症,闻到香水味儿情绪就比较激动,控制不住自己。

而国家队其他人对叶修的说法是 : 那位瑞典队员小时候受过伤,信息素不太受控制,人家不是故意的,你要体谅体谅人家。

巴拉巴拉一通交涉后,两个被强行安上莫须有病症的人和平握手,都非常同情地看着对方。

我和一个有病的人计较什么呢。

评论(8)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