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开门,送温暖

*第一弹主角是小周同学。鼓掌👏。
*我觉得我越来越沙雕了。
*之前的一篇那么高热度真的吓到我。谢谢泥萌。




























01


天气渐冷,月亮裹在云朵里不愿意出来,夜色冻结在最为深沉的黑。路人形色匆匆,呼出的气息凝结成厚厚的白雾。


这样的天气,似乎连人的心也跟着冷了下来。


换作往常,周泽楷是不会这么快回家的。他这几年独自一人居住在这个城市——因为工作忙碌,也没有心思打理,住了几年家里也没有什么人气,换作是谁,都不会对一间冰冷的套房产生对家的归属感。


但是今天不同了,今天家里有人在等他。


想到这里,周泽楷裹紧身上的衣服,默默地加快了步伐。




















02


晕黄而温暖的灯光从窗户里,从门缝里透出来,像是天上掉落下来的星光。周泽楷忍不住笑容,摸出钥匙打开门。


温热的气流一瞬间驱散了所有的寒冷。周泽楷清了清嗓子,有点害羞地大声说 : “我回来了!”


“唉。”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放下手中的东西从厨房里转出来。


“唉呀,脸都冻红了。”叶修有点心疼的走上前捧住周泽楷的脸,用力揉搓了两下。看到周泽楷的一张帅脸被揉地皱巴巴又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


周泽楷好脾气地任他揉弄,乖巧的用鼻尖蹭蹭叶修的脸颊,亲亲他的嘴唇,像一只黏人的大狗在讨好它的主人。


叶修心都被他蹭化了,勉强提起一丝理智 : “这么晚饿了吧?我做了饭。咱们先吃饭吧。”


周泽楷点点头。小尾巴一样黏在叶修身后往厨房走。


厨房里的香气扑鼻而来,带着点辛辣和鲜甜,香得人舌头都能掉下来。周泽楷吸吸鼻子,异常感动地心想 : 叶修怎么能这么好呢。


他怎么这么好呢。


那么温柔,还给他做好吃的。


那么温暖。


真好,是家的味道。


叶修笑笑,揉揉周泽楷的脑袋,从身后拉出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泡面盒,声音柔和。


“你想吃酸辣牛肉味儿的,香菇鸡肉味儿的,红烧排骨味儿的,还是海鲜味儿的?”


周泽楷 : 。 。 。 。 。 。


评论(5)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