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黑龙和他的男仆(三)

第三章



屋里的炉火烧地很旺,年老的女仆声音轻缓又温柔。

 

“.…..女巫的预言再次应验了,当公主戴上祝福的花冠时,恶龙喷吐着黑色的亡灵火焰袭击了城池,掳走了公主。国王无力阻止,非常愤怒,于是……”

 

“艾露奶奶!这已经是第十二个被掳走的公主啦。”年幼的喻文州带着婴儿肥的脸上满是疑惑:“为什么恶龙都喜欢公主呢?”

 

“恩……可能是因为公主们都是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吧。”女仆满脸无奈地看着自家古灵精怪的小少爷。

 

喻文州撑着下巴,眼睛水润润地看着头痛的大人:“那我不可爱吗奶奶?等我长大了会有恶龙来抢我吗?”

 

“.……”

 

 

 

 

人们都说:龙是贪婪的生物,他们的洞穴里金币成山,财宝满地,龙类就喜欢在金山上敞着肚皮打盹儿。如果有人能杀死一条龙,他就能过上一辈子的富足生活…..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喻文州在屋里唯一的椅子上小心翼翼的坐下。椅子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吱咯吱声,不过好歹没有散架。环顾四周,屋子里空荡荡地落了一层薄灰,三分之一的家具被喻文州坐在屁股下。床挺大,但上面堆满了各式各样被拆解的魔法傀儡,也不知道到底用什么姿势才能好好睡一觉。

 

总而言之,穷。

 

从小还算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深深地为恩人担忧了:这么穷的龙,怎么可能会有公主愿意跟他过呢?

 

正胡思乱想着,屋子的木门嘎吱一声被推开了,走进来一个陌生的青年——准确来说,是一位陌生的、长得很好看的青年。被那双好看的眼睛盯着,喻文州有点局促地站起身问好:“您好,请问您是?”

 

青年懒洋洋地笑了:“变成人就认不出你主人了?”

 

“!叶修!?”

 

“是啊。”叶修在桌子上大大咧咧地坐下,闻言挑眉道:“有这么惊讶吗?”

 

喻文州满脸赞叹:“我不知道龙是可以变成人的。”

 

“哦对。自从龙骑士这个职业没落后我们龙族就不太在人类面前变身了…..我想想…大概也就五六百年前吧,那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不止我没出生…我爷爷都没出生吧…..】

 

喻文州想了想又问:“您能变一次给我看看吗?”

 

少年的脸上满是期待,眼里蹦出的小星星一颗一颗的坠到了叶修心里。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叶修在心里哀嚎,面上却仍端着,慢吞吞道:“这个恐怕不行。”

 

看到喻文州失望的表情,叶修又温声解释道:“我之前离开就是因为我们龙族变身成人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幻化出衣物的。所以刚刚顺手拿了套衣服又挖了点钱出来。”

 

“没有办法幻化出衣服?”喻文州惊讶道。

 

觉得自己的高大形象遭到破坏的叶修努力挽救道:“不是没办法,只是我们龙族不擅长幻术,如果遇到幻术高手还是跟没穿一样,所以不如干脆穿真衣服。”

 

“这样啊。”喻文州点点头,乖巧道:“等我练好幻术就变很多很多衣服给您穿!”

 

“哎!好孩子。”叶修欣慰地揉搓了一顿喻文州的脸,决定还是不告诉他施法者本人是不会被幻术迷惑这件事了。左右幻术不是那么好练的,谁小时候还没个梦想呢。

 

恩,他可真是个好家长。

 

好家长从裤兜里抠出刚从土里挖出来的金币递给喻文州:“这些金币拿着,自己去集市买点儿生活用品,唔——”

 

叶修在堆满杂物的床上翻找了一通,拎出一个小小的粗布袋子:“魔法空间袋,拿着。魏琛给你的通行令也带着,传送阵在屋后左转30米。带着通行令就行,不需要咒语。”

 

喻文州问:“您不和我一起去吗?”

 

小孩儿仰着头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

 

“嗳…不是不跟你去,我有事儿要处理。”叶修含糊不清地解释,又安慰道:“别怕。带着那个通行令,你出事儿了我会去救你的。”

 

我又不是害怕这个,,喻文州心里嘀咕,看叶修态度坚决,也只能揣着钱失望地出发了。

 

喻文州一走,叶修拨拉开床上一堆东西,舒舒服服地摊成一块饼,拿出传音石联系韩文清。


评论(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