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荆

【all叶】黑龙和他的男仆(一)

*我又开坑了

*学生党更文真的不保证。不想追连载的等我更完(?)再看。在此提前预警。




喉咙在烧,汗水模糊了视线,每踏出一步,都像踩在了针尖之上,然而喻文州别无选择。他只能像前跑,一直跑,一旦停下,面临的就是死亡的深渊。

 

保护他的雇佣兵已经被杀光了,将他从家里救出来的老管家为了混淆追杀者的视线,在一个边陲小城和他分开。分别前,老管家用粗粝的手抚摸喻文州的头,凝视着远方的天空,眼里透出孤注一掷的疯狂与决然:“小少爷,我去引开那些人,你往南方走,去雾诏森林。那里有我的老朋友……嘛,如果他还承认我这个朋友的话。那里很危险…不过……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魏管家…我…”喻文州拼命眨了眨眼睛让眼泪别留得那么凶:“我,我不能…”

 

“好了。时间不多了。”魏琛用力按了按喻文州的头:“诺,这个给你拿着。别弄丢了。有了这东西,雾诏森林里那老家伙才能认出你。”

 

质地古怪泛着象牙白的“通行令”被喻文州牢牢握在手心。身后装甲触地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一声一声,敲响着死亡的丧钟。地上纵横交错的粗壮藤蔓虽然绊住了追杀者骑具的步伐,但是从其体内弥散出的沼气却对人体有害。因为缺少工具而只能简单地用衣服布料遮住口鼻,剧烈的跑动过后,喻文州已经吸入了不少沼气。视线越来越模糊,心肝肺都像在被人重重地击打,火烧火燎地疼。难受,难受极了,但是不能停。

 

【活下去…..我要….活下去。】

 

大脑因为缺氧而阵痛不止,可能是错觉,喻文州觉得手心里的“通行令”越来越烫,渐渐地到了他都难以忍受的程度。灼热的温度烫地喻文州手心一疼,浆糊一样的脑袋也清醒了一点。

 

【……不对劲……怎么这么安静…..】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原本如影随形的沉重脚步声不见了,周围静地出奇。稍微喘过气的喻文州很快意识到了不对——周围太静了——森林里一点风都没有,树叶像画上去的一样一动不动;没有昆虫的鸣叫,也看不到一点活物的身影;缝隙里透进的阳光凝滞地仿佛液体。简直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从生者的世界进入了死者的世界。

 

【…….】

 

心底冥冥的直觉让喻文州看向了那块一直在发烫的“通行令”,仿佛它也被烧得受不了了,“通行令” 微微震颤了起来,中央缓缓浮现出一个奇怪的黑色图腾,魔力涌流之下变得越来越清晰。

 

就在这时,原本死气沉沉的森林忽然刮起一阵大风,猛烈的旋转气流让喻文州一个站立不稳一屁股蹲跌坐到了地上。顾不上身体散架了一样的疼痛,喻文州将惊呼硬生生吞了回去,张大了嘴像傻子一样看着自己眼前的庞然大物。

 

那是可以称之为【龙】的传奇生物。

 

拥有无与伦比的力量和无与伦比的美丽。被无数吟游诗人描绘赞美的神话,此刻就伫立在喻文州面前,像一座巍峨的山。

 

【我有它一个鳞片大吗…….】

 

或许是这几天经历了太多,这时候,恐惧之余,喻文州竟然还有心力思考。

 

【黑龙…..是这片森林的主人?是它帮我杀了那些人吗?可它为什么要帮我…..它就是魏管家的朋友?】

 

这样想着,喻文州就问出了声:“您……您是魏管家….魏琛的朋友?”

 

那条黑龙垂下头,黄金色的竖瞳里映出喻文州小小的身影。和喻文州想象中的威严不同,黑龙的声音里透着几分像是没睡醒的散漫笑意。

 

“是的呦。我就是魏琛的朋友。小鬼,看到我你就一点都不害怕吗?”

 

喻文州仰着小脑袋摇了摇头,在眼前流动的绚烂黄金色里不由屏住呼吸,放轻了声音:“有一点,但不是很怕。您…..您很美。”

 

叶修哑然失笑:“第一次见面就夸一名雄性美可不是什么好的礼节啊,小少爷。”

 

“对,对不起。”喻文州微微红了脸,努力地想要解释:“我是说,您很强,是我见过的最强的生物….不,是已经超出了我所能想象的极限。这种强大,非常,非常美丽…….”

 

说到最后,喻文州沮丧地垂下肩膀。

 

“对不起…果然还是有点奇怪…….”

 

叶修这次是真的笑出了声,心想魏琛那种老东西到底是怎么养出这么可爱的孩子的。这也可爱的过分了吧。

 

无良龙在小孩羞窘的表情下笑了半天才堪堪止住笑意。若无其事地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开口道:“上来吧。我带你去我家。”


评论(3)

热度(206)